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最新留學美國返校須知

最新留學美國返校須知

近期,在赴美留學、秋季返校政策上不斷傳出對留學生的利好消息。繼美國教育部部長發佈“全美100%的學校將在秋季重開校園”後,包括哈佛大學、康奈爾大學、哥倫比亞大學、MIT在內的不少美國高校也表示將於2021年秋季開學後恢復線下教學。

76日,美國在今年第三次更新了關於NIE的政策(National Interest Exception國家利益豁免,是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地區簽發的旅行禁令豁免的一項政策。)此次將NIE政策有效期延長至1年多次。這意味著包括持有F-1學生簽證,可以在12個月多次入境美國,無需重新申請或中轉隔離!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Travel.State.Gov截圖

726日,美國國務院和教育部發佈聯合聲明——《美國對國際教育的新承諾》(A Renewed U.S. Commitment to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宣佈將大力促進美國成為國際學生的留學目的地,並助力全球學術交流。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The PIE News截圖

為此,美國將採取多項行動重建國際教育,具體包括:

  鼓勵更多的國際學生和學者來美國。更多的美國人到外國學習和研究,努力多元化的參與國際教育;

  在國家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過來的過程中,重點關注國際教育;

  促進擴大獲得國際教育的機會,包括在無法線下實地體驗時使用線上教育技術;

  制定政策和程式,以促進國際學生的學習和工作實踐,同時保護專案完整性和國家安全;

  明確傳達國際學生的政策指導,建立“公平、高效和透明”的學生簽證流程;

  利用現有的國際教育計畫和資源來擴大入學機會;

  加強聯邦政府 、大學和私營部門之間的合作,從而維護聯邦政府資助的智慧財產權和研究的完整性,並保護它們免受外國影響。

隨著大學返校政策的更新以及利好簽證政策的公佈,相信不少同學已經開始為秋季赴美讀書做準備,大家在返校前還需注意以下幾點

關於疫苗接種

根據《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整理的高校資料顯示,截至78日,共有572所美國大學要求學生和員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分佈如下: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

目前,只有輝瑞、莫德納、嬌生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但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包括中國國藥和科興生物生產的滅活疫苗在內的8款新冠肺炎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在要求學生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美國大學之中,各大學對於疫苗的具體規定各有不同,有的要求美國FDA認可的新冠肺炎疫苗,有的要求FDA或者WHO認可的新冠肺炎疫苗都可以,各校具體要求還需通過院校官網查詢。

關於入境政策

目前,所有入境美國2歲以上()旅客,須於登機前出示3日內PCR核酸檢測陰性英文版報告才能入境或轉機美國。該報告須包含以下資料。(1)與旅行證件相符的旅客姓名及出生年月日;(2)檢測類型( 核酸擴增試驗或抗原檢測)(3)檢測日期;(4)檢測結果(陰性或未檢出)。出發前過去三個月內曾感染新冠肺炎但已康復者,須提供康復證明。 下機時就會檢查。另外,PCR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最好也包含入境者護照號碼。

·目前,學生可於開課前的30天內入境美國,美國其他最新入境防疫政策如下: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入境旅客需接受目的地州所規範的檢疫評估。各州規範可參考官方網站 (英文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2021625日起,自紐約入境旅客不須填寫健康聲明書。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自洛杉磯入境,超過16歲之旅客,須於抵達前完成
線上健康聲明書 (英文)。未如實填畢就提交者將導致罰款。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於抵達後 3-5 天接受病毒測試並留在家中進行 7 天自主隔離 ; 若無接受病毒測試則需留在家中進行10天自主隔離。已完整接種疫苗者及詳細檢疫措施請查閱
美國疾管局官網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抵達美國後,CDC將隨機查驗COVID-19檢測報告或康復報告。若您持有的是電子版本,請先將報告以截圖或下載方式至行動裝置,以便查驗。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依美國聯邦法律要求,並且為了減少旅客等待報到時間,請旅客於前往機場前,事前下載並完成填寫
切結書 1 份。攜至機場交由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檢查,將由航空公司收取存檔。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所有乘客在搭乘前往美國的航班前都必須強制戴上口罩。

隨著赴美留學政策的不斷向好,廣大留學生們在返回學校之前還是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並在全球疫情常態化的環境中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在727日更新了指導意見,有鑒於新冠肺炎變種病毒Delta的高度傳染性,建議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也要繼續佩戴口罩。隨後,杜克大學、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也發佈公告,恢復室內戴口罩的規定。

由於疫情反復,不論您在台灣還是國外,建議您仍是戴好口罩,減少外出群聚機會,保護自己及家人。

 #歐盟護照  #黃金簽證  #葡萄牙移民  #投資移民  #地產投資 #移民居留 #移民美國 #E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