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恢復EB-5移民簽證項目 納政府開支案料可過關

恢復EB-5移民簽證項目 納政府開支案料可過關

EB-5投資移民計劃停擺1年後,預料將重新獲得授權,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已達成協議,並將相關條文納入必須通過的聯邦政府開支法案,相信過關不成問題。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國會民主黨領袖希望,本周末可完成表決,讓政府開支案順利生效,意味著糾纏多年的EB-5改革爭議將告一段落。在討論過程中,共和黨籍參議員格萊斯利(Chuck Grassley)與民主黨籍參議員李希(Pat Leahy)一直要求,政府收緊規定杜絕詐騙,並鼓勵資金流向鄉郊地區,但是來自紐約州等地的房地產商則希望,官方能放寬規定,方便大城市項目籌集資金。

根據規定,外國公民投資美國本土的房地產或其他項目後,可以申請綠卡,不同地區經濟發展程度不同的話,門檻也會稍有出入,投資者需在發達地區的單一項目中投資至少105萬美元,若扶助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地區,金額只需80萬美元在EB-5計劃暫停之前,市場藉此籌集超過400億美元資金,帶動了紐約市哈德遜廣場(Hudson Yards)等重大項目,分析也形容,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後,美國在接著的數年時間依靠EB-5計劃,募集了不少房地產開發資金。

川普上任後為了收緊移民制度,曾下令提高投資門檻,隨後引發訴訟,聯邦法庭去年6月裁定政府敗訴,推翻了收緊標準的新條款,但整個計劃依然在7月因時效屆滿而終止。接著部分外國投資者威脅興訟,地產業界態度軟化,接受了格萊斯利和李希的修改條文要求。

過往各州推動計劃時,會特意振興高失業率地區的經濟,並為此降低投資額門檻。在這次新協議下,高失業地區的定義將由聯邦決定,開發項目也需面對更嚴格審查,並需提交更多報告,國土安全部亦享有更大權限,可以調查外國投資者的資金來源。

最新的EB-5計劃也改變了以往每年延續的要求,這次授權有效期將至2027年。行業組織Invest in the USA表示,時間延長可降低不明朗因素,讓投資者更加安心,計劃暫停期間投資幾乎已經枯竭,但相信隨著法案通過,需求會再次回升。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地天泰移民#美國移民#歐盟護照#投資移民#移民#綠卡#EB5#財富配置及移民信託規劃 #EB5直投 #黃金簽證  #葡萄牙移民  #地產投資 #移民居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