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鄉村項目要排期了嗎?

鄉村項目要排期了嗎?

聲明

本文是基於移民局和國務院官網近期公佈數據,對新法案下EB-5預留簽證的鄉村項目部分進行計算和推測,未來實際發生的情況將可能有很大不同,僅供參考。

首先說結論:

鄉村項目申請人,如果能夠在2024年3月底之前遞交申請,在他們的526E獲批時,極有可能無需排期,直接透過領館或485流程取得綠卡;到24財年結束甚至25財年第一季(24年12月底)的時候,鄉村項目預留簽證在簽證公告版上也將不會有公佈排期。

資訊來源一,移民局收件數據

根據移民局官網9月底發布的消息,到23財年第三季也就是今年6月底,總共收到1,898份申請,其中699份是在4月到6月之間收到。

根據移民局已經做出的回饋推測,以上這些申請大部分會在24年9月底前收到審核結果。23年7月後可能每季收到的申請會超過700份甚至更多,到24年3月底之前,在這九個月中可能還會收到2100到2700份申請。當然因​​為時間關係,這部分申請將只有一小部分在24年9月底前收到審批結果。這裡預估為三分之一。

綜合上面兩部分,如果移民局效率夠高,推測到24年9月,收到審核結果的526E申請最多在2000-2500份之間。這其中包括了鄉村項目和城市高失業區項目,當然也有非常少的基礎建設類項目,甚至可能會有非TEA的申請,也就是105萬美元投資款的申請。

依照之前市場上各種資訊綜合,鄉村項目的申請不會超過申請總數的一半,即便是把預估放到最寬的可能性,到24年9月底之前,收到審批結果的鄉村項目申請數量將在1000-1500份之間。依照歷史數據,一般一個申請會用到2-3個簽證,可以計算出這些收到審核結果的鄉村項目申請將使用2000-4500張簽證

城市高失業區計畫的申請,很保守的估計應該在1000份或更多一些,也就是將使用到2000-3000張甚至更多簽證。

以上數字包括所有國家地區出生的申請人。

資料來源二,24財年簽證數據

根據美國國務院(DOS)公佈的24財政年度簽證配額,EB-5類分配到1,1431張簽證這其中可以預留給鄉村項目的是2286張

根據去年3月15日的新法案中規定,23財年未使用的預留簽證裡面,有2796張鄉村項目的預留簽證可以在24財年繼續以預留簽證的方式使用。所以,在24財年9月底之前,鄉村項目的申請人可用預留簽證共有5082張。

順帶提一下,城市高失業區項目的簽證供應量將是鄉村項目的一半,也就是2541張。

基於兩個來源資料的推測

收件資料中我們知道到24年9月底即將使用鄉村項目預留簽證的申請最多2000-4500張之間,簽證資料中我們知道在同一個時間點也即24年9月底,鄉村項目的申請人可用預留簽證到共有5082張,預留簽證的需求少於預留簽證的供應。

所以我們得出最開始的結論,也就是如果申請人能夠在2024年3月底之前遞交申請,在他們的526E獲批時,極有可能無需排期,直接透過領館或485流程取得綠卡。

 

國別限制:

很多申請人朋友和同行都知道簽證分配有7%的國別限制。對於鄉村項目來說,因為所有其他國家的鄉村項目申請人全部拿到自己所需簽證之後,還有剩餘的足夠預留簽證供應,所以即便是中國出生申請人用完了自己的7 %,剩下的申請人也有足夠的簽證配額可以使用,不會進入排期。

說明:

上面的討論,把鄉村項目申請遞交數字、得到審批結果後所需簽證數量盡量放大,也就是說,即便是在最不樂觀的情況下,在我們討論的時間段內,鄉村項目的申請人也不會遇到排期。

城市高失業區方面大家可以自行判斷。

 

►►►

建議關注

在鄉村項目排期相對樂觀,也就是在最差的情況下都不大可能遇到排期的情況下,估計申請人有希望在一年半到兩年之間拿到綠卡。

申請人更應該關注的是項目的安全,即就業和資金安全。

就業安全也就是計畫為投資人創造就業是否受到未來外部情況變化的影響,能否在任何情況下都確保就業按照時間到位,不會影響829申請和獲批。

使用建築就業、第三方資金管理和現場監理確保建築順利按期完成,從而達到「開工確認完工、完工保證就業」的對申請人所需就業最安全、無意外目標。

資金安全也是一樣,是否能努力在任何情況下確保投資人資金安全,最終不造成投資人資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