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美國留學生終於可直飛入境美國~7月入境新政策

美國留學生終於可直飛入境美國~7月入境新政策

2021年已過去一半,隨著各國疫苗接種工作的逐步推進, 入境及防疫政策不斷更新,大學的線下授課也已提上日程。7月份美國的入境政策和防疫檢測方面有什麼變化呢?

入境政策

目前持有效F-1/M-1簽證的留學生,如就讀院校訂於202181日之後開學,可在開學前30日內持有效簽證直飛入境美國,無需第三國隔離14天赴美。

針對F-1/M-1學生具體有四點要求:

只有學術課程在202181日或之後開始,才有資格獲得;

只允許在開學前30天內進入美國;

簽證必須在有效期內;

需要重新辦理F1M1簽證的,可儘快查看大使館查看簽證服務狀況,有資格獲得F-1M-1簽證的申請人,將自動被考慮獲得NIE,無需特別申請。

地產投資,投資移民

防疫檢測要求

現階段,美國入境仍需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出示的新冠肺炎COVID-19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不論是否打過新冠肺炎疫苗)。同時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建議乘客在入境美國後3-5天內再次做新冠肺炎核酸檢測,並在家中自我隔離7天。

根據各學校官網消息,目前已經有約240所美國大學對秋季學期做出了強制疫苗接種的規定。包括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華盛頓大學、東北大學、波士頓大學、馬塞諸塞州立大學系統中的所有學校等。

目前被世衛組織頒發緊急使用認證的新冠肺炎疫苗共計6款,其中包括中國的兩款疫苗:

  • 輝瑞疫苗
  • 牛津AZ疫苗(2支)
  • 嬌生疫苗
  • 莫德納疫苗
  • 國藥疫苗
  • 科興疫苗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更新的疫苗指南,如果是接種WHO批准的疫苗,可以不用重新接種美國FDA的疫苗

已經表示支持CDC此項政策的美國大學包括: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耶魯大學、達特茅斯學院、羅切斯特大學、拉法耶特學院、、波士頓大學、裡海大學、加州大學系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加州理工學院等。

計畫在2021秋季赴美留學的各國學生們可提前進入學校官網,查詢學校對學生疫苗接種的要求,以及秋季線下課程的具體安排,有備無患,順利入學。

 #歐盟護照  #黃金簽證  #葡萄牙移民  #投資移民  #地產投資 #移民居留 #移民美國 #E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