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移民領福利仍可申請綠卡美國政府推新標準

移民領福利仍可申請綠卡美國政府推新標準

投資移民、移民居留、地產投資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2月17日推出了關於如何判定移民是否帶來“公共負擔”的新標準。

此前,如果合法移民在申請美國“綠卡”時享受了包括食品券和醫療補助在內的各種福利,即可被視為給美國社會帶來“公共負擔”。而新的規定將大幅削減可導致移民申請被拒的這些福利的數量。        

據福克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這項擬議中的判定移民是否“帶來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的標準的改變,標誌著川普政府於2019年制定的相關移民政策的重大逆轉。自從拜登上台後決定,不再使用該法規拒絕移民申請之後。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對此表示,川普時代制定的規則“不符合我們國家的價值觀”。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這項提議的新規定,我們將回到歷史上對'公共負擔'一詞的理解,申請人不會再因為選擇享受醫療福利和其它政府補貼及服務而受到懲罰。”  

“公共負擔”是移民法中一個由來已久的概念。它指的是那些被認為可能將依賴政府補貼和援助生活的人。它是美國移民局拒絕給予申請人移民身份的理由之一。        

2019年,川普政府推出了一項“公共負擔”移民規定,將“公共負擔”的定義範圍擴大,包括那些在36個月內享受一項或多項指定公共福利超過12個月的移民。當這樣的移民在美國申請永久居留權的時候,將被認為會帶來“公共負擔”。        

被指定的這些福利包括: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簡稱SSI)、貧困家庭臨時援助(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簡稱TANF)下的現金補助,以及大多數形式的醫療補助(Medicaid)和補充營養援助計劃(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簡稱SNAP)的食品補助,它通常被稱為食品券。該規則擴大了1999年發布的臨時指導中所指定的福利數量。

川普政府官員當時表示,制定這項規定是為了保護美國納稅人,免受來自國外的、更多的公共負擔,並確保合法移民到美國的人能夠做到自給自足。        

然而,移民活動人士和拜登政府認為,川普時期的這項移民政策使得很多移民不敢去享受福利,以免威脅到他們的移民申請。        

馬約卡斯在聲明中說:“2019年制定的'公共負擔'規則,與我們國家的價值觀不一致。”        

根據拜登政府的新規定,在官員們做出申請者是否帶來“公開負擔”的裁決時,是否享受了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貧困家庭臨時援助下的現金補助、州、部落和地方用於維持收入的現金援助等等,仍將在被考慮範圍內。        

然而,新規定提議忽略其它的一系列由納稅人出資的福利。外國公民可以得到這些福利,而且不會因此而被拒絕綠卡的申請。其中包括補充營養援助計劃/食品券、兒童健康保險計劃(Children's Health Insurance Program,簡稱CHIP)、大多數的醫療補助福利、住房福利和交通券等。        

國土安全部表示,他們也不會考慮移民是否曾獲得任何災難援助、疫情援助,如稅收抵免,或社會保障、政府養老金或任何其它通過向該系統繳款後獲得的福利。     

這項新規定將影響到那些正在通過正規移民程序,持非移民(臨時)簽證合法進入美國,並正在申請綠卡的人。針對是否帶來“公共負擔”問題的評估,不涉及尋求庇護者、難民、臨時保護地位(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簡稱TPS)受益人等。        

這項規定是拜登政府努力調整美國移民制度的一部分。拜登政府認為,這是一種對移民更友好的方式。美國移民局最近發布了一份新的使命聲明,宣布美國是個“好客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