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防洗黑錢】英國突取消「黃金簽證」移民計劃

【防洗黑錢】英國突取消「黃金簽證」移民計劃

投資移民、移民居留、地產投資

為了打擊洗黑錢,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於當地時間2月17日突然宣布即時終止「黃金簽證」計劃,外國人再不能以投資200萬英鎊方式來換取簽證入籍英國途徑。

綜合英媒報道,「黃金簽證Golden Visa」政策於13年前由工黨推出,據內政部數據顯示,首位申請地區乃中國大陸,佔整體份額33%;俄羅斯申請人排行第二位,佔18%,接下來是美國佔6%、香港佔5%與印度佔3%等。

彭黛玲在其推特指出:「我們採取『零容忍』態度去處理濫用移民制度問題,根據我的新移民計劃,我希望確保英國民眾對這個制度有信心,包括相信移民政策能夠阻止那些威脅我們國家安全的人,杜絕黑金在英國各個城市流竄。」

英國政府是項決定的觸發點是烏克蘭危機。考慮到國安問題,不論來自甚麼國家的申請均一律不再受理。此政策至今合共發放12,000個簽證,當中包括大約2,500名俄羅斯公民。

移民政策改革預料將增加「創意」經濟元素,而當局將在適當時候公布於2008至2015年4月期間以「黃金簽證」來英的審查結果。

投資移民、移民居留、地產投資

英國投資移民計畫 Investor visa (Tier 1)投資200萬鎊可定居

投資移民計畫Tier 1在2008年推出,鼓勵歐盟以外的富人,包括俄羅斯富翁投資移居英國。在該計畫下,一個外國人在英國投資200萬英鎊或以上,就可以在英國居留3年4個月,期滿可續簽2年,在住滿5年後可申請永久定居。如果申請者投資超過1000萬英鎊,2年後就可以申請永久居留,投資500萬鎊則為3年。

2018年,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在英國被人下毒事件影響英俄關係,英國政府在事後不久,便開始審查投資移民計畫Tier 1是否被人濫用。前內政大臣盧綺婷當年更要求調查700多名根據該計畫獲批入境的俄國富翁。

英國近日警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便會對其實施制裁。在此形勢下,更多人再次提出提防「黑錢」流入英國。政府正企圖阻遏俄羅斯非法資金滲入影響英國,並採取更多行動令外國人擁有的英國資產更加透明。內政部表示投資移民計畫Tier 1自2008年啟動以來,已向俄羅斯公民批出14,516張投資移民簽證。在截至2021年9月之前的12個月內,當局共批出798張投資移民簽證,其中82張是批給俄羅斯人,210張批給中國公民。

報告指計畫一直遭濫用

英國內政部表示正在調查從2008年該計畫啟動,到2015年4月程序改革期間發放的所有Tier 1簽證。2015年4月之後,申請人必須提供資金來源證明,並提供銀行信函。內政部這些改革是為杜絕該計畫被人濫用,助長貪腐行為,並不排除會進一步改革。

英國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在2020年提交的「俄羅斯在英國的影響」報告,指出應更嚴格審批投資移民簽證。報告稱英國的投資移民計畫Tier 1一直被人濫用,一些申請人通過所謂的倫敦「自助洗衣店」,可將非法資金循環利用。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地天泰移民 #美國移民 #歐盟護照 #投資移民 #移民 #綠卡 #EB5 #財富配置及移民信託規劃 #EB5直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