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2024年報稅季將近!IRS提醒納稅人:請做好這些準備!

2024年報稅季將近!IRS提醒納稅人:請做好這些準備!

隨著2024年全美報稅季逐漸臨近,美國國稅局(IRS)提醒納稅人採取一些重要步驟,為申報2023年聯邦所得稅做好準備。

對個人納稅人而言,提交2023年稅表並繳納稅款的截止日期為2024年4月15日。若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報稅或繳稅將面臨罰款處罰,罰款金額通常為納稅人未繳稅款的5%,最高的逾期罰款不會超過個人未繳稅款的25%。

因此在11月13日的聲明中,國稅局提醒納稅人現在就採取以下五項行動,簡化明年的報稅流程。
透過國稅局線上帳戶取得報稅重要資訊
國稅局建議納稅人在官網(IRS.gov/account)建立帳戶,以取得報稅所需的資訊和線上工具。這包括查看上一年所提交稅表中的關鍵數據、按年份查看欠款金額、支付拖欠稅款、申請付款計劃、簽署授權書、進行稅務資訊授權、及時獲得國稅局通知等。

圖片

收集、整理和更新稅務記錄
國稅局建議納稅人收集和整理個人的稅務記錄,並表示這將“更容易準備完整且準確的報稅表”,以避免因出錯而導致的退稅緩慢等狀況。
國稅局表示:
「大多數收入都是應納稅的,包括失業救濟金、利息收入,以及來自零工經濟和數位資產的收入。納稅人應在提交納稅申報表之前收集W-2表格、工資和稅務報表、1099- MISC表格及其它收入文件。”
另外,若納稅人更改地址,需盡快通知國稅局;若納稅人合法更改了姓名,則必須通知社安局。
預估薪資稅
預扣稅估算器(Tax Withholding Estimator )是國稅局官網上的一個工具,可以幫助納稅人確定從工資中預扣的稅款金額是否正確。

图片

對於從事第二份工作或管理自僱收入的納稅人,或對於生活出現變化之人,例如結婚、離婚或迎來新生兒,該工具可以有效地幫助他們計算預估稅,以了解報稅時可能出現的欠款或大額退稅。
由於今年的發薪日所剩不多,國稅局提醒想要更改聯邦預扣稅的納稅人,盡快在線或向雇主提交新的“W-4”表格,畢竟薪資系統需要時間來變更預扣稅。
“直接存款” 獲得退稅
國稅局通常會在收到報稅表後的21天內發放退稅,但支票退稅常容易出現支票遺失、被盜、被偽造、被退回等問題。
因此,獲得退稅最快、最簡單的方式是透過銀行「直接存款」(Direct deposit)。國稅局表示:“納稅人可要求(將退稅)存至銀行帳戶、銀行應用程式和可充值借記卡上,但需要提供帳戶資訊。”

图片

另外,納稅人若想要透過「直接存款」的方式獲得退款,應先透過電子報稅的方式提交準確申請表,並選擇「直接存款」。
警惕「幽靈」代理報稅人
每年報稅季,專業稅務人士發揮重要作用,合法的代理報稅人包括註冊會計師、註冊報稅代理人及律師等,但各地都會出現“幽靈”代理報稅人(“Ghost” Tax Return Preparer)。

图片

這類「幽靈」代理報稅者沒有國稅局代理報稅員納稅識別號碼(PTIN),常見的一些詐騙特徵包括:

只接受現金付款且不提供收據;

不願在稅表上簽字,而是將稅表列印出來,要納稅人簽名並自行郵寄給國稅局;

將納稅人的退稅直接退到自己的銀行帳戶;

吹噓可以幫納稅人獲得高額退稅,並為納稅人編造虛假收入和抵扣稅項目。國稅局提醒納稅人,選錯代理報稅人會帶來經濟損失,因此務必做好功課,規避不道德的「幽靈」代理報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