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2024美國聯邦醫療保險將有重大變更

2024美國聯邦醫療保險將有重大變更

目前正值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註冊開放期;新年度健保會迎來哪些重大變化?        

2024年,Medicare將實施一系列重大變更。例如,高收入者面臨健保增稅,遠距醫療服務範圍擴大。美國老年人應為即將到來的健康保險覆蓋和費用方面的變化做好準備。        

醫療管理和公共衛生專家指出,從負擔能力和覆蓋面角度來看,新變更對所有健保受益人來說都稱得上是「好消息」。        

新的支付模式目標是提高醫療質量,但預計保費仍將維持穩定。全面大規模的醫療改革的效果究竟如何、能否有效滿足老齡化人口的需求,明年將見端倪。

        

增稅政策僅針對高收入者        

Medicare最重大的變化之一是健保增稅。不過,這僅針對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低收入者稅率維持不變。        

白宮表示,此次增稅對象為高薪專業人士及富有的企業主。因為他們可以為了避稅,不把收入歸類於工作或投資所得。        

從2024年1月1日起,高所得者稅率會從3.8%上升至5%。增幅所得將用於延長醫療保險計劃的償付能力至少25年。

        

優勢計劃增長可期投保仍需謹慎        

另一個重大變化是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MA)的擴張。預計2024年優勢計畫的參保人數將比2023年增加47%。該計劃提供視力、牙科和聽力保險等額外福利,是傳統醫療保險的替代方案。        

健康保險開放註冊期間(open enrollment)已於10月15日開啟,在此期間可以更換計劃。如果您因為不知道哪個計劃更好而感到擔憂,可參考聯邦醫療保險和聯邦醫療補助計劃服務中心(CMS)公佈的優勢計劃星級評定(Star Ratings for Medicare Advantage plans)。此評級根據患者的過往經驗對各公司所提供的醫療和藥物服務品質進行評估。        

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由與聯邦醫療保險簽約的私人公司經營。選擇錯誤的計劃也許會導致您的收入受限——因為某些健康計劃的承保費用比其它計劃高或質量較差,或者管開處方卻不負責配藥。日後更換計劃也可能比較困難或非常昂貴。CMS稱,根據雇主或工會各自醫療保險的規定,加入MA計畫可能意味著失去雇主或工會提供的保險,包括配偶和家屬的保險。      

「聯邦政府和消費者權益組織最近都在關註一個問題,那就是優勢計劃的參保者往往比傳統醫療保險的參保者更容易陷入無法支付醫療費用的困境。」醫療保健公司Yuvo Health的對外事務和專案主管Loren Anthes表示。該公司與符合聯邦資格的醫療中心有合作關係。        

醫療保險優勢計劃越來越依賴使用人工智能來決定何時停止承保服務。
        

健保藥品價格受控同時保費穩定        

根據CMS預測,聯邦醫保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和D部分處方藥計劃(Medicare Part D prescription drug program)的保費、福利以及計劃選擇的平均花費在2024年均保持穩定。        

2024年,聯邦健保將針對初級保健醫生primary care providers(又稱家庭醫生)推出新的支付模式,對那些醫療服務品質高且願意降低收費的醫生給予優質醫療獎勵。聯邦健保希望該付費獎勵會吸引更多臨床醫生加盟。        

如果D計畫和B計畫的藥品價格漲幅超過通貨膨脹,CMS將要求藥廠向政府支付費用。該規定可望促使藥品公司與藥局協商,讓他們購買並儲存更多的非專利藥,在病人取藥不受影響、藥物品質不會降低的前提下幫助控製成本。        

這類新推出的小型強制模式還可以透過控制藥物支付達到以下目的:改善療效、減少治療結果差異、提高可負擔性以及降低花費。

        

增加遠距離醫療服務的覆蓋範圍        

聯邦健保將擴大遠距醫療服務的範圍,讓更多病患得以選擇遠距諮詢。遠距醫療已成為一種非常流行的看病方式,尤其在鄉村地區。COVID-19疫情期間,這類服務的需求尤其突出。       

《2023年綜合撥款法案》(Consolidated Appropriations Act of 2023)將聯邦健保遠距醫療計畫的政策放寬,並延長至2024年12月31日。該計劃允許患者在全美範圍內接受遠距離醫療服務,而不僅限於鄉村地區。患者們待在家中即可看病,不必被迫前往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2024年後,一些責任制醫療機構(accountable care organizations)可能會繼續提供遠距醫療服務,讓醫師不受地點限制遠距為病患看診。         

聯邦健保的受益人將有更多機會在家中獲得照顧。

         

註:Accountable Care Organization是由醫生、醫院和醫療相關從業人員或機構組成,且和聯邦醫療保險共同合作,以提高服務水平、節省病人開支為目的的美國醫療健康組織。
         

低收入補貼的變化         

聯邦醫保倡導中心(Center for Medicare Advocacy)副主任David Lipschutz表示,D計劃處方藥承保範圍的某些變化將影響到所有人,而另一些變化只影響那些領取低收入補貼Low-Income Subsidy(LIS)的人群。         

LIS計劃通常被稱為“額外幫助計劃”,可協助聯邦醫保受益人支付處方藥費用,降低處方藥保險的整體花銷。         

這些變化與《通貨膨脹削減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有關。該法案是2022年國會提出的一項立法,旨在透過減少聯邦赤字來抑制價格上漲,使處方藥更經濟實惠;支持美國國內能源生產,包括清潔能源;以及其它措施。       

「根據個人收入和資源,現在的福利結構分為全額福利和部分福利。」Lipschutz先生說,「但部分福利將被取消。所以從明年開始,那些符合部分福利條件的人都將有資格享受全額福利。”         

Lipschutz先生指出,除了LIS之外,還有其它變化。         

他表示,2024年D計畫中重大疾病需支付的5%共同保險費(coinsurance)將被取消。2025年自付費用(out-of-pocket spending)將限制在2,000美元以內。     

「此外,還有一些變化今年已經生效。如胰島素的每月收費上限定為35美元,某些預防性疫苗可免費接種。」他說。
         

為改善整體人口健康狀況新自願計畫推出         

今年9月,CMS宣布向美國各州推出可自願加入的AHEAD模式(States Advancing All-Payer Health Equity Approaches and Development Model),即由州政府自行推進、對所有納稅人都公平的健康發展模式。該計劃的目標是改善各州的整體人口健康管理,更好地解決慢性病、行為健康和其它障礙問題。         

CMS將與選擇參與的各州合作,重新設計醫療保健的服務方式,以期透過提高醫療品質和療效、縮小健康差距和改善醫療結果來提升整體人口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