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新知

> 最新消息 > 留學新知 > SAT取消作文、學科測驗

SAT取消作文、學科測驗

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19日宣布,將修訂SAT主要測驗流程,並取消自選論文寫作和學科測驗;其中,自選論文寫作至6月為止,並自即日起取消美國學生的學科測驗,國際學生的學科測驗在夏季前終止。

總部位於紐約的大學理事會宣布上述重大修正時表示,新冠病毒危機令該組織加速「降低和簡化對學生要求」進程;修訂SAT主要測驗流程,是為了讓入學考試「更有彈性和精簡」、讓學生以數位方式取代紙筆應考。大學理事會執行長科爾曼(David Coleman)表示,該組織沒有想要改採「在家應考」模式,更多細節將在4月公布。

新冠疫情自去年3月起讓學校關門、打亂各級運作,也衝擊SAT和其競爭對手ACT入學考試,許多考生很難找到合適的應考時間和考試地點。

絕大部分大學院校已終止或暫不要求學生提供SAT或ACT成績;部分大學招生負責人做出結論:錄取學生毋需SAT或ACT分數,若要求這類成績可能擋掉其他值得錄取學生;部分學校則囿於疫情及學生無法獲得平等考試機會等現實問題,暫不要求測試成績。

SAT第一次考試始於1926年,2005年加入論文寫作;大學理事會表示,2020年有220萬名考生註冊參加周末舉行的SAT考試,但在公共衛生考量下,許多考場關閉,最後只進行約90萬份考試。

事實上,早在疫情前,SAT學科測驗和自選論文寫作即失去其影響力,許多專家質疑其價值,越來越少學校要求申請者提供這些成績。

學科測驗持續一個小時,共有英文、歷史、數學、科學、語言五部分,最高分數800分。2017年高中應屆畢業生約22萬人選擇參加至少一項學科考試。但這些測試的實用性下降,某些方面還與大學理事會的「大學先修課程考試」(Advanced Placement testing program)功能重疊。

SAT主要測驗需時三小時,有數學、批判性閱讀和寫作三項,每項各值800分,2020學年約120萬人選擇加考論文,約占全部考生的一半。

移民投資,黃金簽證,請讓地天泰幫您服務到好

 #歐盟護照  #黃金簽證  #葡萄牙移民  #投資移民  #地產投資 #移民居留 #移民美國 #E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