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EB-5區域中心延期5年 調整身份限無排期地區

EB-5區域中心延期5年 調整身份限無排期地區

投資移民

投資移民EB-5改革和完整性法案(EB-5 Reform and Integrity Act of 2022),也被稱為 EB-5 區域中心改革法案,在國會兩院表決通過後,3月15日由拜登總統簽字生效。EB-5區域中心計劃獲批,重新授權並延期,相關重大變化將影響現有的和未來的移民投資人。除了投資額度增加,目標就業區(TEA:Targeted Employment Area)的認定交由移民局決定,新法案最大的變化之一還包括,申請人在遞交I-526 申請時,可以同時遞交在美國調整身份的I-485申請表。但受限於EB-5每年有限的配額數量,目前只適用於沒有排期的地區和國家。

根據EB-5改革法案的新內容,區域中心項目授權獲延期5年,延長至2027年9月30日。也意味著,被移民局擱置了近九個月之後,I-526投資移民申請和 I-485身份轉換申請開始恢復正常審批。

洛杉磯移民律師李相如介紹,目前已遞交EB-5申請的區域中心投資者不受法案新規定和高投資額的影響。更新的EB-5 改革法案的主要規定包括:目標就業區(TEA) 和鄉村偏遠地區的投資金額增加為80萬美元;其它非目標就業區投資金額增加到 105萬。更新的投資金額自法案生效起即刻實施,但區域中心項目改革措施,將於法案生效60天後實施。

新法案規定,將由國土安全部指定TEA區域的認定,被指定的TEA區域有效限期為2年。如果EB-5區域中心項目未來發生到期暫停的情況,只要EB-5 申請是在2026年9 月30日之前提交,移民局將按照祖父條款繼續審理EB-5申請。並規定,將EB-5簽證總數的20% 用於鄉村地區的投資,10%用於高失業率地區的投資,2% 則用於基礎設施項目的投資。還規定為在某些情況下即將超齡的EB-5申請者的孩子提供保護。在證明資金來源合法性方面,仍然允許以贈與的方法來證明,而且不僅限於家庭成員的贈與,適用於資本投資、管理費以及與投資相關的任何費用。

還包括,如果區域中心或新的商業企業(New Commercial Enterprise (NCE))被終止,可以有一個轉換其他投資項目的機製,使投資人的申請得以繼續。尤其EB-5投資者的移民申請在報送I-526 申請時,可以同時報送I-485在美國調整身份的申請。

李相如認為,同步遞交I-526申請和I-485申請後,EB-5投資移民申請人就可以在美國合法等候綠卡,同時可以申請工卡和返美放行證。也意味著,在美等候綠卡期間,可以合法工作,隨時進出美國,孩子可以在美國合法上學讀書等。

南加州投資移民專業人士,美國借貸中心(ALC)首席執行官John Shen補充表示,1990年代頒佈的《移民與國籍法案》規定,EB-5類別每年的簽證配額總數為1萬個,按國別平均分配(即總配額的7.1%),每個國家或地區每年大約可以分配710個名額(含家庭成員)。基於此,新法案允許EB-5申請人同時遞交(concurrent filing)I-526和I-485申請的條件是當下沒有排期。意味著,目前中國國內出生的申請人暫時還沒有可能性。但其它國家和地區出生的EB-5申請人,如香港和台灣地區的申請人,可以同時遞交I-526和I-485申請,實現提早登陸和縮短整個投資移民程序的時間。他也指出,EB-5區域中心新法案的很多具體規定,目前都還需要等待移民局的實施細則出來後,才更加清楚。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地天泰移民#美國移民#歐盟護照#投資移民#移民#綠卡#EB5#財富配置及移民信託規劃 #EB5直投 #黃金簽證  #葡萄牙移民  #地產投資 #移民居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