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美國再次更新入境規定 不符合要求將被遣返回國

美國再次更新入境規定 不符合要求將被遣返回國

美國疾病防控中心官網又更新了針對國際旅客進入美國的最新要求和政策,以下這幾點您必須留意:

1.如果您不是美國公民、美國國民、合法永久居民或持移民簽證前往美國,您必須完全接種疫苗才能搭乘飛機前往美國。僅有有限的例外豁免情況除外。

2.當您搭飛機前往美國時,您需要出示陰性的COVID-19檢測結果或從 COVID-19 康復的文件。測試的時間取決於您的疫苗接種狀態和年齡。

3.在前往美國的飛機上、抵達美國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飛機)的室內區域以及在美國交通樞紐(包括機場)的室內,均須戴口罩,並要遮蓋住口和鼻子。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CDC官網最新政策

 

什麼是完全接種疫苗?符合下列情形被視為完全接種

  • 在您接種被世衛組織或美國疾病防控中心認可的 單劑疫苗後2周(14 天)
  • 在您接種被認可的 2 劑系列的第二劑後2周(14 天)
  • 您在臨床試驗中接種完整系列的被認可的 COVID-19 疫苗(非安慰劑)後2周(14 天)
  • 3 期臨床試驗中接種全系列 Novavax(或 CovovaxCOVID-19 疫苗(非安慰劑)後2周(14 天)
  • 在您接種至少相隔 17 天的被認可的 COVID-19 疫苗的任何“混合搭配”組合的 2 劑後2周(14 天)*

如果您不符合這些要求,您就沒有完全接種疫苗。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CDC官網完全接種政策

 

有人接種的兩劑疫苗裡,有一針是符合世衛組織認可的,另一針不是,這種情況怎麼辦?

依據美國CDC官網,CDC 明確說明接受被認可的 COVID-19 疫苗組合。這種情況只能再補打一針被世衛組織認可的疫苗。

 

依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若民眾接種高端疫苗,有緊急出國需求者,可依擬入境國之查驗需求,在出國前持相關證明文件(例如電子機票、就學/工作證明等)、健保卡及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經醫師評估後接種AZ或輝瑞BNT或莫德納,並建議與最後一劑高端疫苗間隔28天後接種。

民眾如果有出國需求,可自費至各縣市有開設國際旅遊門診的醫療院所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ucmuQnzcJPue77qHt0IXeg (疫管署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據點),申請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符合國際通用形式的預防接種紀錄卡。民眾請依據掛號時間攜帶健保卡、國民身分證、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疫苗黃卡)及護照資料(確認英文姓名)到醫院申請開立接種紀錄卡。

民眾若有出國需求,可自費至各縣市有開設國際旅遊門診的醫療院所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ucmuQnzcJPue77qHt0IXeg (疫管署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據點),申請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符合國際通用形式的預防接種紀錄卡。民眾請依據掛號時間攜帶健保卡、國民身分證、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疫苗黃卡)及護照資料(確認英文姓名)到醫院申請開立接種紀錄卡。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Vaccination or Prophylaxis) 又稱為黃皮書(Yellow Book)

 

最後,再解讀哪些情形不受疫苗接種限制可以進入美國,有限的例外豁免適用於哪些情況?

非移民並尋求搭乘飛機進入美國的非公民在從外國登上飛往美國的航班之前,必須出示已完全接種 COVID-19 疫苗的證明。

如果您沒有完全接種 COVID-19 疫苗,您將不被允許搭乘前往美國的航班,除非您符合《公告》和 CDC規定的例外標準,主要包括:

  • 外交或公務外國政府旅行的人
  • 未滿 18 歲的兒童
  • 有紀錄證明接受 COVID-19 疫苗有醫療禁忌症的人
  • 某些 COVID-19 疫苗試驗的參與者
  • 出於人道主義或緊急情況例外的人
  • 持有有效簽證的人[不包括 B-1(商務)或 B-2(旅遊)簽證] COVID-19 疫苗供應有限的外國公民
  • 美國武裝部隊成員或其配偶或子女(18 歲以下)
  • 持有 C-1 D 非移民簽證旅行的海員
  • 由國務卿、交通部長或國土安全部長(或其指定人員)確定的入境符合國家利益的人。

投資移民,歐盟護照,移民居留,地產投資,葡萄牙移民,黃金簽證

CDC官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