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稅收友善度"榜單出爐!這裡稅負最重,並非紐約加州

"稅收友善度"榜單出爐!這裡稅負最重,並非紐約加州

美聯社資料圖

又到一年報稅季,你需要支付的稅金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居住地。個人理財網站MoneyGeek透過評估普通公民的稅收負擔來給每個州「稅收友善度」打分,其中稅負低的州得分為A,而稅負最重的州得分為F。
整體得分最差的州是伊州,那裡每年須繳1.25萬元的州稅,約佔家庭收入中位數的13%.
最後得分最高的八個州分別是阿拉斯加州、佛州、內華達州、南達科他、田納西、得州、華盛頓州和懷俄明州。
但其中一些州利用較高的銷售稅或財產稅稅率來彌補較低的所得稅收入。稅務基金會表示,田納西州和華盛頓州的銷售稅稅率在全國名列前茅。
根據最新的MoneyGeek分析,總體而言,稅收最友善的州是內華達州,在那裡,中等收入家庭的稅收約佔其收入的4%.北達科他、懷俄明、田納西緊隨其後。華盛頓、佛州、阿拉斯加、亞利桑那、密蘇里和南達科他也躋身前十名。
同時,13個州的稅負得分為D或F。對於其中一些州,如俄勒岡州,這是因為較高的個人所得稅稅率,該州中等收入家庭的稅收約佔其收入的11.4%。而在伊州等其他州,高財產稅是主要因素。在MoneyGeek的評估中,新澤西居民受到了高收入稅和財產稅的雙重打擊。
紐約在榜單排名倒數第五,居民每年須繳1.05萬元的州稅,約佔家庭收入中位數的13.7%.
TurboTax報告稱,個人所得稅稅率最高的州是加州、夏威夷、新澤西、俄勒岡和明尼蘇達,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這些州人們的付稅負擔最重。每個州都有自己的一套複雜的稅收抵免、扣除和收入最低標準規則,以支付任何州稅。加州最終在該榜單上排名第17,稅收約佔家庭收入中位數的9.7%.
MoneyGeek的名單是基於一個典型三口之家在各州需要支付的稅收,假設的家庭收入中位數為9.4萬元,擁有32.09萬元的房子。該榜單綜合考慮了各州徵收的個人所得稅、財產稅,以及州和地方銷售稅。
值得注意的是,MoneyGeek的估計只適用於年收入、房產價值處於全國平均水平的典型三口之家,沒有將各地收入、房價差異納入考慮。如一個剛在加州買了150萬元房產的家庭可能要繳更多的稅,而在得州收入4萬元的單身人士繳納的稅要少得多。
如果你尚未報稅,還有時間這樣做,聯邦政府報稅或申請延期的最後期限是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