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H-1B美國境內續簽試辦計畫出爐!

H-1B美國境內續簽試辦計畫出爐!

對於持有H-1B簽證的同學來說,都聽說過這樣一個消息:美國國務院正計劃推出一項試辦福利項目,為H-1B工作簽證持有者提供在美國境內續簽的機會這意味著,以後出國旅遊或回國探親時,不再需要前往領事館辦理簽證,直接在境內續簽即可。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這個福利計畫對多數H-1B簽證持有者來說幾乎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圖片

原因是該試辦計畫的適用對象非常有限:

圖片

  • 只包括那些在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之間,曾在美國駐印度領事館獲得簽證的H-1B持有者;

  • 或在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4月1日之間,曾在美國駐加拿大領事館取得簽證的H-1B持有者;

對於多數H-1B簽證持有者來說,前往印度和加拿大申請簽證的人數非常有限,因此這個福利計畫基本上沒有實際意義。
近幾年來想要留美的學生增多,抽中H1B越來越難。那如果身分快過期了H1B都抽不中,那有什麼方法可以留美呢?

留學美國≠留在美國,提早移民規劃是關鍵

許多國內家長都非常重視子女海外教育,不惜重金送子女赴美留學,但需要清醒認識:擁有綠卡,子女海外教育就擁有了更多的選擇和優勢實際上,提前進行移民身分規劃,全家申請美國綠卡,享受和美國人同等的就學、就業待遇,從而避開慘烈的H-1B抽籤,才是徹底解決後顧之憂的良策。擁有一張美國綠卡,留學生在美學習工作處境則完全不同。不僅獲得綠卡的學生可以合法定居在美國,享受美國公民社會及醫療福利,畢業之後隨意選擇自由工作或繼續深造,找工作也會因為移民身份被優先考慮,不用擔心去留問題。

2022年3月15日通過的區域中心新法案《EB-5改革與誠信法》(EB-5 Reform and Integrity Act of 2022) 對EB-5的規則進行了大幅度調整,最大利好就是為有排期國家出生(如中國大陸)出生的投資人提供了免排期的選擇,同時為有條件入境美國的家庭提供了提前登陸的絕佳機會!【目前台灣出生者,暫無排期】

新法案規定了三個「預留簽證」類別,符合「預留簽證」條件的投資人將無須等待排期!這三類「預留簽證」的比例分別是:

A類鄉村計畫(20%)

B類城市高失業率區項目(10%)

C類政府基建工程(2%)

新法案的預留簽證機會為解決簽證排期提供了完美的方案。三類預留簽證類別中「鄉村類」預留簽證數量最多,免除排期的窗口期最長,同時也是新法案明確指出的「優先批准」類別。

根據新法案的規定,選擇投資以上任何一類「預留簽證」並實現免排期要求的項目投資人,在美國境內可同時提交I-526和I-485申請,這將大大加快移民申請的實際進程這項規定對於在美國境內的學生和持B-1/B-2簽證的家庭來說將是一次黃金機會!

有排期國家出生的EB-5投資人面前已經出現了一條合法的快速捷徑:選擇鄉村項目投資,徹底消除排期,並藉助有效簽證快速入境美國調整身份,早日實現移居美國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