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移民局澄清說明:留學生辦理移民不影響留學簽證

移民局澄清說明:留學生辦理移民不影響留學簽證

通常,管理留學生計畫的是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不過移民局負責工作許可、轉化身分、延期和恢復身分等相關事務。

12月20日,移民局更新了審案手冊,並且澄清說明,留學生申請工作簽證或辦理移民並不影響留學身分:

申請留學簽,不能有移民傾向。但在實際上,這並不妨礙留學生申請H-1B、辦理EB-5,官方的政策留下了不少讓移民家庭及留學生所懷疑的地方。
雖然,在實際上,申請移民與留學簽不能有移民傾向,完全是兩件事:辦理EB-5之後,如何申請留學和旅遊簽證?前簽證官告訴你,但是還是有不少留學簽被拒案例,往往「被歸因」為正在辦理移民申請。
移民局,此次更新留學生相關的政策指引,並沒有改變原有政策,而是在原有政策的基礎上進一步細化澄清,以便為留學生、國際留學生辦公室、雇主、以及移民法律相關人士提供更清晰明確的政策指導。

就留學生辦理工簽或申請移民事宜,移民局澄清:

留學生必須無意放棄在國外的永久居所,但是留學生可以申請勞工認證PERM或其他移民簽證,同時還能夠證明他們在臨時逗留期後打算離開美國。
移民局公告:
https://www.uscis.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policy-manual-updates/20231220-NonimmigrantStudents.pdf
審案手冊:
https://www.uscis.gov/policy-manual /volume-2-par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