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美國稅務局發布 2024年所得稅申報建議

美國稅務局發布 2024年所得稅申報建議

12月11日,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發布了一份納稅人在準備2024年報稅時應注意的事項清單,包括線上帳戶的新功能、退稅延遲、稅收抵免退稅問題和獲得能源抵免等內容。

國稅局在當日的新聞稿中說,納稅人現在可以使用國稅局的線上帳戶「查看、批准和電子簽署稅務專業人士的委託書和稅務資訊授權書」。該帳戶還可用於查看所欠稅款、付款歷史、索取稅務收據、申請付款計劃和驗證銀行帳戶。國稅局提醒納稅人要避免(造成)退稅延誤,並了解退稅時間。

該機構表示,「雖然國稅局會在21天內發放大部分退稅,但國稅局提醒納稅人不要依賴於在特定日期前收到2023年聯邦退稅,尤其是在進行大額消費或支付帳單時。」

「如果國稅局系統檢測到可能的錯誤、退稅單缺少信息,或懷疑身份被盜或存在欺詐行為,一些退稅單可能需要額外的審查,並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處理。」

國稅局指出,它無法為在2月中旬之前申請收入所得稅抵免(Earned Income Tax Credit, EITC)或額外兒童稅收抵免(Additional Child Tax Credit, ACTC)的人提供退款。國稅局預計,這些抵免退稅款將於2月27日之前存入納稅人的銀行帳戶。

國稅局強調,與紙本支票相比,電子報稅並選擇使用「直接存款」(direct deposit),是獲得退稅最快的方式。

預付借記卡和行動應用程式“可能允許直接存入退稅款”,這取決於報稅表上是否提供了“與之相關的銀行業務代碼(routing number)和帳戶號碼」。

該機構也提到了為購買電動車的納稅人提供的與能源相關的抵免。要申請抵免,納稅人需要提供車輛的VIN編碼,並在報稅時附上「8936表,即合格的插電式電動車抵免(Qualified Plug-in Electric Drive Motor Vehicle Credit )表」。

在2022年或之前購買了新電動車的個人,可以線上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抵免條件。對於那些在2023年購買電動車的納稅人,有一個單獨的查詢連結。

對住宅進行了能源改進的納稅人,可以在報稅時提交“5695表,即住宅能源抵免( Residential Energy Credits)表,填寫第二部分”,來申請抵免。

國稅局建議納稅人建立一個記錄保存系統,將相關的納稅資訊保存在同一個地方。

內容包括雇主提供的W-2表、銀行或其他付款人提供的1099表、第三方支付網絡提供的1099-K表、非僱員報酬(Nonemployee Compensation)的1099- NEC表、雜項收入(Miscellaneous Information)的1099-MISC表,或涉及利息收入(Interest Income)的1099-INT表等文件。

該機構表示,「如果納稅人準備好所有文件,他們就能以最佳狀態提交準確的報稅表,避免處理延誤或退稅延誤。2023年最後一次季度預估稅款應於2024年1月16日繳納。」

1099-K表申報

國稅局也提醒納稅人注意1099-K表格的申報。 1099-K表適用於從事臨時工作或自由職業的人,以及透過出售服務或商品賺取副業收入或額外收入的臨時賣家。

從今年開始,國稅局的一項新規定要求PayPal、Venmo、亞馬遜和Square等第三方支付網路在用戶一年內從商品和服務交易中獲得的銷售總額超過600美元時,必須出具1099-K表格。此前,銷售總額的起徵點是20,000美元以上。
國稅局在實施新法律的過程中將把2023稅收年度視為“過渡年”,以減輕納稅人的負擔。

該機構說,「這將減少因向納稅人發送1099-K表格而可能造成的混亂,因為這些納稅人並不希望收到1099-K表,也可能沒有納稅義務。因此,除非納稅人在2023年獲得超過20,000美元的收入且交易超過200筆,否則無需申報。」

「鑑於新規定的複雜性和受影響的個人納稅人數量龐大,國稅局計劃在2024稅收年度將起徵點設定為5,000美元,作為逐步實施600美元起徵點的一部分。」

有時,納稅人可能會收到實際上不應該收到的1099-K表。例如,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向朋友或家人付款作為禮物或報銷,可能會錯誤地觸發1099-K表的申報。

人們也可能收到不屬於自己的1099-K表,或與自己已收到的表格重複。

在這種情況下,國稅局建議納稅人立即聯絡表格發行人。查看表格左上角的「申報人」(Filer)部分,以確定簽發人的姓名和聯絡資訊。一旦聯繫上,請發行人簽發更正的1099-K表格。

該機構稱,「不要聯繫國稅局,我們無法更正您的1099-K表,即使拿不到更正表,也要報稅,不要等。」

1099-K是由PayPal等第三方提交的「資訊申報表」。個人納稅人可以使用這些申報表完成報稅。國稅局將使用1099-K表來核實納稅人申報的收入和稅金。

將需要納稅的銷售總額起徵點從20,000美元降至僅600美元的政策,已被納入喬·拜登總統簽署的2021年《美國救援計劃法案》( American Rescue Plan Act,A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