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新訊息 > 6月12日起入境美國無需新冠檢測!

6月12日起入境美國無需新冠檢測!

上週五(6月10日),拜登政府宣布,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於6月12日零時起正式取消“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提供在登機前24小時內新冠病毒陰性檢測證明”的要求這意味著拜登政府即將結束所有旨在控制新冠病毒國際傳播的政策。

針對國際旅客的病毒檢測要求由川普政府在2021年1月頒布。拜登政府在上台後進一步收緊了該政策,要求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入境者提供登機前24小時內的新冠病毒陰性檢測證明。

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上週五(6月10日)舉行的政策預覽會議上表示,儘管最近幾周美國的新增病例數量有所上升,但死亡人數未有明顯增加,這表明疫苗、加強針以及瑞輝公司研發的口服藥物Paxlovid可以有效預防重症。聯邦疾控中心根據最新的科學數據確定目前美國已不再需要繼續執行這一要求。

該官員解釋說:“我們之所以能夠邁出這一步,是因為我們在抗擊病毒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進展。我們已經廣泛地使用了挽救生命的疫苗和治療方法,這些工具正在努力預防新冠病毒引發的重症和死亡病例,並能有效地對抗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流行的變異毒株。”

值得注意的是,該官員還特別強調,如果因為發生新的令人擔憂的變異病毒而需要恢復對國際旅客出發前的檢測要求,聯邦疾控中心將會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

在拜登政府宣布即將撤銷入境病毒檢測要求後不久,多家美國航空公司和旅遊行業機構對該決定表示了熱烈歡迎。

美國航空業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首席執行官尼古拉斯·卡利奧(Nicholas Calio)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說:“取消這項政策將有助於鼓勵和恢復前往美國的航空旅行,並使全美各地嚴重依賴旅行和旅遊業支持經濟的社區從中受益。我們熱切歡迎數百萬即將準備來美度假、商務和與親人團聚的旅客們。”